乙肝知识、 乙肝治疗、丙肝治疗、肝炎

维他命E的保肝作用

现在位置:主页-医界动态-


 「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」的最新研究报告就指出,含有丰富「抗氧化成份」的食物,能够有效预防或减轻肝癌发生的风险263统计计数器

 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,当老鼠从一出生后,就开始摄取了充分的维他命E之后,就能够有效地降低肝癌风险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这项实验成果只适用老鼠,未必能够应用在人类防治肝病的努力上;因此研究人员希望,医界能够更进一步探讨维他命E及抗氧化营养素防治疾病的影响,如此才能帮助人类达成防治癌症的梦想。

  研究人员针对天生带有肝癌遗传基因的老鼠进行研究,以了解维他命E的防治效果。
  
    当老鼠发育到三周大的时候,研究人员开始让实验组的老鼠食用高单位维他命E。当老鼠发育到十周大的时候,老鼠们都开始出现肝癌症状,但是食用高单位维
他命E的实验组老鼠们,肝脏重量则是比没有食用维他命E的对照组老鼠轻多了。等到老鼠满六个月大的时候,实验组老鼠的肝癌肿瘤数目比对照组老鼠足足少了65%, 且肝脏肿瘤的分布也比较集中,不会随便扩散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 c-myc、TGFa这两种导致肝脏癌症病变的根源,已经获得确认;因此针对这两个病因进行治疗,应该可以获得相当的防治癌症功效。但是研究人员也奉劝民众,千万不要随便购买服用大量的维他命E,以为这样就能够达成保肝功效;因为油脂性的维他命E,很容易堆积在人体内,若是没有适当的新陈代谢,还是会造成肝脏毒性反应,反而得不偿失。

  玉米、葵花子、油菜籽、马铃薯、黄豆等豆子,是维他命E含量最丰富的食物。卫生署规定,成人之建议摄取量是每天 25-30毫克(mg),想要防癌保肝的你,可要多吃点健康营养的维他命E食物唷!
 

郑重声明:
  
本站所摘录信息为各医疗报刊和互联网所载的最新信息,仅供参考,它不能代替您的医生或其他医务人员的建议,请根据病情,在医生的指导下,慎重选择。

 

网站简介| 广告服务| 友情链接| 联系我们|病友留言|
Copyright(C)2000.6  中国.江苏  

版权所有 东东制作

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肝胆外科,肝移植中心刘振文主任担当本站名誉医学顾问